網際網路及社會網絡創建了全新的溝通和連繫方式。

「網絡始終是青年耗費大量時間的場所,讓他們可輕易地互相接觸。網絡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對話、相遇和交流,並有利於獲取資訊和知識。此外,數位環境可供人們藉以參與社會和政治活動,積極履行公民責任,亦可促進獨立資訊的傳播,揭露侵犯弱勢群體權利的行為,從而有效保護這些群體。在許多國家,網際網路及社會網絡現已成為接觸和吸引青年人不可缺少的媒介,而且對牧靈計畫和活動同樣重要。」《生活的基督87》

主內的弟兄姊妹、青年朋友:

主耶穌基督總是邀請我們更新自己的信仰和信賴衪。這次,衪允許我們HKDYC的網站進行大更新和改變。我們視這次機會為天主的禮物,因為青委所作的一切都是仁慈天主的一份禮物。

HKDYC接受了這個時代和教會的挑戰,不僅促進了其計劃和願景的更新,也改善了其技術結構。青委會嘗試回應這些挑戰,並以更新網站作為我們向青年人在這新世代的牧民工作和福傳的標記。

此外,疫情也鼓勵了我們用新的方法來福傳,讓我們對使用社交媒體和互聯網作青年牧民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意識到它所潛在的風險。我們不希望培養和塑造一群與現實生活和社會脫節的青年,但我們希望能為他們提供紮實、堅定和良好的培育和信息,希望他們能透過我們的網站繼續他們在朋輩間的福傳工作。

希望我們更新了的網站能真正成為一個相遇的地方、對話的地方和培育的地方,好讓青年人能克服他們生命中的一些挫折、能繼續追夢、能發掘新的視野和事物、達成自己的目標、樂意接受世界給他們的挑戰,而透過這個工具(網站),他們能夠為別人奉獻最好的自己,繼續建設更好的教會和更好的社會。我希望這個更新了的網站能成為一個平台,讓青年人感到被接納,他們的想法、分享和協作能在青年牧民中得到讚賞。讓我們相信這個重要的工具能為他們的生命和在困惑的時候帶來希望。

我歡迎和鼓勵大家善用這個平台,透過青委讓青年人和教會建立一個穩實的聯繫。讓我們一起前行,在這個看似迷失的世界裏尋找答案;讓我們讓天主子耶穌基督與我們同行,一起尋找答案。因為衪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衪是唯一的網站能讓我們找到所有答案。就讓我們與衪連結起來,時刻與衪在線上連繫,讓我們通過衪與他人保持聯繫。

我祝願這個更新了的網站一切順利,但只有你們的到訪和與我們青年委員會的合作才會取得成功。求天主帶領我們做一個更好、更喜樂的青年牧民工作。

耶穌,永遠年輕的人,請繼續與我們同行。

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第十五屆主席 

陸志浩神父 (六毫子/ Tito)